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术动态

印度国家理工学院鲁尔克拉分校Parag Prakash Sutar副教授、Arun Prasath Venugopal助理教授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3    浏览次数:

 

印度国家理工学院鲁尔克拉分校(NITs Rourkela)是印度首屈一指理工学院,由印度政府资助。由于NIT Rourkela对工程、科技的突出贡献而受到了印度社会的广泛认可,在印度全国有着重要的影响力。NIT Rourkela2024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601-800位。

 

报告题目:Development of Effluent-free Food Processing Operations using Non-Ionizing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s

报告人:Parag Prakash Sutar(印度国家理工学院鲁尔克拉分校副教授)

      传统的水热处理通常是成本密集型与能源密集型的,会排放温室气体,需要废水处理厂,令产品质量受损。目前,在淡水资源短缺、污水排放严格的环境下,研发耗费水资源更少的食品加工方法是必要的。因此,性价比高、环境友好、不产生污水的非电离辐射被广泛关注。

这次讲座中,Sutar教授将介绍一系列非电离辐射食品加工技术,包括:新型微波、红外、紫外辐射、短时密集微波-红外加热、微波-真空-蒸汽联合消毒、利用超声与微波的两阶段漂烫预处理、折射窗干燥,同时还将介绍其干燥项目是如何实现商业化并造福整个行业与市场。

报告人Parag Prakash Sutar博士简介:2008年于印度国家理工学院鲁尔克拉分校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印度国家理工学院鲁尔克拉分校副教授,曾担任第十届亚太干燥大会的主席。Sutar副教授在Innovative Food Science & Emerging TechnologiesJournal of Food EngineeringDrying Technology等知名期刊上发表了75篇研究论文,曾参与低成本锂沸石吸附剂、大型工业干燥器、灭菌装置、香料的微波-红外-紫外连续杀菌工艺等重大项目的设计。Sutar教授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食品运输处理、食品加工动力学,特别在干燥与脱水、食品微波和红外处理、食品灭菌等食品加工技术有着深刻的学术洞见。

 

 

报告题目:Application of Cold Plasma and Dielectric Heating Technologies in Food Processing

报告人:Arun Prasath Venugopal(印度国家理工学院鲁尔克拉分校助理教授)

      近年来,随着冷等离子体和介电加热等创新技术彻底改变了我们处理和加工食品的方式,同时满足了我们对更安全、更高质量和更可持续的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冷等离子体,通常被称为物质的第四种状态,包括带电粒子和反应物质的集合。其独特的特性使其成为净化表面、消除病原体、霉菌和腐败微生物的有效工具。介电加热可以确保食物的每一部分都被均匀加热,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过度烹饪或烹饪不足的风险。这不仅保留了食物的感官特性,还保留了其营养价值。这次讲座中,Prasath博士将为我们详细地讲解冷等离子体处理、介电加热这两项创新的加工技术在食品处理中的应用。

报告人Arun Prasath Venugopal博士简介:2015年于泰米尔纳德邦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印度国家理工学院鲁尔克拉大学助理教授。 Prasath博士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Food ControlLWT-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知名期刊上出版了30篇研究论文。同时,Prasath教授学术兴趣广泛,包括:冷等离子体在保鲜商品中的应用,纳米包装材料的开发、新型加工设备的设计制造,以及利用共晶溶剂从植物材料中提取蛋白质和生物活性化合物等。同时,Prasath博士尤其对食品的冷等离子体加热、介电加热等领域有着独到深厚的见解。

 

地点:工学院638会议室

时间:1023日(周一)下午2:30-4:30

联系人:肖红伟 15210102909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前来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