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钟登华赴帮东村指导我院马少春副教授团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25日,工学院马少春副教授团队在云南镇康县帮东村开展镇康县丘陵山地甘蔗机收模式及装备现场会我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登华莅临参观指导。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永全、临沧市委副书记杨宇、副市长李丕明一同出席本次展示活动。我校副校长杜太生,文科资深讲席教授、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陪同调研。

 

钟登华一行赴帮东村开展调研

马少春向调研组一行展示了联合式收割机基本情况介绍了分步式收获模式和装备并汇报了我院车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帮东村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的工作成果。联合式收割机突破了根切、扶蔗和风机除杂的三大关键技术,央视《我爱发明》频道曾以《甜蜜的事业》为题对装备的设计、制造和应用进行了详细报道马少春团队常年扎根镇康县开展工作,针对镇康县特殊地形提出模块化、小型化分步式收获模式,并在各个作业环节设计所需配套设备,现场会展示了团队所研制的两款小型收割机我院车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帮东村党总支结对子进行支部共建以来,形成了装备强农、教育富农和人才立农的工作理念获得了显著工作成效,2022年北京市高校红色1+1评选一等奖。

  

马少春副教授介绍镇康县丘陵山地甘蔗收获模式及装备

钟登华在听取汇报后,对马少春团队做出的成绩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团队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要以立足农村、扎根农民、解决农业问题为宗旨,着力解决丘陵山地甘蔗机械化收获问题,充分发挥党建融合作用以高水平党建带动高水平产业发展。团队成员备受鼓舞,表示谨记钟书记的嘱托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在乡村振兴事业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钟登华对团队工作进行指导

25日车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开展农工小课堂第六期培训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主题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重要精神向帮东村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介绍我校科技小院工作事迹。

 

车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农工小课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