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全面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丨工学院热情迎接巴西州长贝泽拉一行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巴西北大河州州长玛丽亚德·法蒂玛·贝泽拉访问学校。副校长杜太生在东区工学院会见了贝泽拉一行。工学院院长宋正河介绍农业机械化在中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中的贡献及中巴合作交流情况。

杜太生讲话

杜太生代表学校对贝泽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和卢拉总统不久前进行了会见,并签署了两国《关于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其中就包括推进两国农业领域合作的内容。中国农业大学作为世界顶尖涉农大学,学校与巴西圣保罗大学成立了中国与巴西以及整个拉美国家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巴联合学院,引领了中巴农业教育科技的合作。杜太生表示,将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机企业联合开展在巴西的农业机械技术落地示范和应用推广工作,集中中国农大优势力量,推进与包括北大河州在内的巴西各界开展广泛的合作,为乡村振兴、全球减贫作出贡献。

贝泽拉讲话

贝泽拉对中国农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中国农大在中国农业高等教育、农业技术发展与农业机械化发展等方面的地位。她表示,北大河州愿意在多领域与中国农大的合作,希望此次能够促进中巴高校、北大河州和中国农大乃至中巴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座谈现场

宋正河作主旨报告

工学院院长宋正河作主题为《农业机械化在中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中的贡献及中巴合作》的主旨报告。分别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通过机械化生产模式与技术推广,带动小农户实现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联合农机企业,采用PPP 模式,通过推广田间生产和产后处理机械化装备与技术,节本增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重点关注和激发农村妇女在农业生产方面的潜力;指导和帮助农机合作组织和家庭农场发展农业机械化,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等助力中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他提出,工学院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国际电信联盟、世界银行等联合国机构,ASABE/ CIGR/CoB等农业机械化、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领域国际知名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机构等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与20多个国家60多所大学及科研机构、生产企业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与科学研究。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在中国-巴西农业机械化领域已经具备坚实的合作基础,今后将继续加强中巴合作,确保粮食安全,促进世界减贫。

参观自主研发农业机械装备

杨敏丽教授介绍中国农业机械大数据系统平台

在宋正河院长的带领下,贝泽拉一行参观了工学院自主研发及与企业合作研发的各式农业机械化装备。杨敏丽教授介绍了中国农业机械大数据系统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农机作业监测大数据系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由农机主管部门推广的农机大数据系统,致力于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效率,服务国家乡村振兴。会见之前,贝泽拉一行参观了食品学院果蔬加工中心和葡萄酒中试实验室,以及信电学院的“智慧渔业”实验室。

合影

巴西北大河州农村发展和家庭农业厅厅长亚历山大·利马、农村劳动者组织创始人,国际民众合作协会名誉理事若昂·佩德罗·斯特迪尔、经济发展厅厅长加米·卡拉度、通讯厅厅长丹尼尔·卡巴拉、可再生能源协调员胡古·亚历山大,巴西驻华大使馆投资与能源部门负责人莫华今;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樊胜根,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秘书长唐丽霞,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牛俊,工学院副院长李海涛、黄光群、王庆杰,中巴联合学院驻地协调员Luiz Gustavo Nussio等参加上述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