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杨敏丽教授应邀出席中国-巴西减贫与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巴企业对接会并做主旨发言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324日,中国—巴西减贫与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巴企业对接会通过线下+线上视频方式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会同安徽省外办、巴西农村发展部、巴西社会发展部联合主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钱洪山、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巴西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马基雅维利、巴西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朱尼奥尔、巴西塞阿拉州副州长罗梅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我校工学院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农业装备产业与智慧农业科技创新院院长杨敏丽应邀出席并做“农业机械化在中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贡献”主旨发言。论坛暨对接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主任彭勇主持。

 

论坛暨对接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会场

此次论坛暨对接会主题共享减贫和乡村振兴经验,共促中巴人民福祉,目的是为了推动中国与巴西农业领域经验交流和务实合作。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建交48年来,中巴坚定支持彼此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推进双边务实合作,促进了两国繁荣和人民福祉。钱洪山副部长表示,中方愿通过多种渠道同巴政府、地方、企业加强减贫经验交流,强化农业领域务实合作,丰富中巴两国交往内涵,为实现全人类减贫目标贡献更多发展中国家力量。马基雅维利副部长表示,中方在脱贫攻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巴中可以开展互学互鉴,交流乡村振兴、科技扶贫的成功做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发展。朱尼奥尔副部长表示,饥饿和粮食安全问题是一项全球性挑战,巴中开展合作将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和平作出重要贡献。

 

论坛暨对接会线上会场

杨敏丽教授分享了农业机械化在中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实践案例特别是通过农机社会化服务带动小农户发展、促进适度规模经营;通过产后处理机械化保障粮食品质、减少粮食损耗,促进粮食和其他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带动了农村贫困户收入增加;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中小农机的轻简化、智能化,增强农机产品的易操作性,为农村妇女从事农业生产、创造家庭财富、实现自身价值、提高其家庭和社会地位提供了诸多可能性;通过高标农田建设丘陵山地宜机化改造,为农机作业和规模化生产创造条件;通过农机农艺融合、农机性能增强,减少粮食收获损失;通过数字化管理和智能化生产,改善农田生态环境,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吸引更多年轻人从事农业生产,为保障粮食安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提供重要的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撑中国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实践与经验做法,为巴西减贫和乡村振兴提供重要参考。杨敏丽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在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与国际民众合作协会(IAPC支持下,中国农业大学与巴西东北部可持续发展联合会(由巴西东北部9个州的州政府组成)在农业机械化和农业能源领域开展合作的相关情况,引起与会各方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对中国农业机械和农业机械化表示浓厚兴趣。

 

论坛暨对接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会场

巴西驻中国大使馆农业可持续发展部门负责人马云飞(Felipe Martiningui),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扶贫交流中心副主任谭卫平,巴西家庭农业代表、国际民众合作协会名誉理事若昂•佩德罗•斯特迪尔,安徽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雍成瀚分别做主旨发言。

此次活动设置了企业对接环节,邀请来自中巴两国政商代表交流互动,包括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巴西东北部联合会家庭农业主题商会、国际民众合作协会,以及中国农机企业、生物投入企业、稻米技术企业和新能源技术企业等参加了交流互动。

 

中巴企业对接会线上嘉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