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中国农机代表团访问缅甸 推进农机化联合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和国内民营农机企业代表组成的中国农机代表团访问缅甸,与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简称“农灌部”)、耶津农业大学和好兄弟集团交流座谈,与当地农户开展中国农业机械化技术分享交流活动,拜会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推进落实农业机械化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建设。

    

  11月30日清晨5点,代表团一行从仰光驱车400余公里、历经近7个小时,到达缅甸首都内比都。下午一点,代表团成员不顾旅途疲劳,来到耶津农业大学,与师生座谈交流和分享中国先进农业和农业机械化技术。耶津农业大学校长Nang Hseng Hom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耶津农业大学概况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代表团团长、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宋正河向Nang Hseng Hom校长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和此次访问缅甸、执行我国农业农村部亚洲合作资金项目“澜湄国家水稻与甘蔗生产机械化装备示范推广平台建设及应用培训”的有关情况,并通过工学院建院70周年纪念视频向Nang Hseng Hom校长及耶津农业大学师生介绍了工学院建院70周年以来围绕中国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和助力农业强国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就。

   

   

  工学院院长宋正河教授、副院长黄光群教授,“一带一路”国际农业装备产业与智慧农业科技创新院院长杨敏丽教授及工学院杜岳峰副教授,以及国内农机企业代表金色大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主管张永亮、广西合浦县惠来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工高巧明、苏州久富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金贤、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黄斌和郑州中联收获机械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樊栋栋等9位专家,为200余位耶津农业大学师生分享了中国农业机械化与国际合作、新能源农业动力机械装备关键技术、农业有机固废生产有机肥及其还田装备技术、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数字孪生理论探索与思考、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的精准农业生产、模块化拖拉机和甘蔗分布式收获装备、水稻育秧及插秧机械化技术、花生芝麻机械化收割技术与装备、智慧农业与无人机技术等中国先进农业机械化技术,并和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12月1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一带一路”国际农业装备产业与智慧农业科技创新院、缅甸好兄弟集团联合举办的“澜湄国家(缅甸)中国农业机械化技术与应用交流活动”在项目示范点、内比都当地农场进行,好兄弟集团商务总监Aung Myint Aye(李传亮)和来自当地的20余位农户与代表团专家一起,围绕当地适用农业机械装备与技术进行座谈交流,代表团专家还回答了农户关心的农机具使用及维护、水稻秸秆利用等相关问题。

    

  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再次来到耶津农业大学,与缅甸农灌部规划司司长Kyaw Swe Linn、农机化司副司长Naing Win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耶津农业大学校长Nang Hseng Hom、国际处处长Saychai Syladeth及相关教师代表详细讨论了《共同建设澜湄国家农业与农机化联合科技创新中心谅解备忘录》中有关中心建设的目标、合作领域、人员交流以及工作机制等,双方一致认为,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议将有利于推进中国先进农业机械化技术与装备在当地的示范推广和两校科技与人员交流,将有助于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耶津农业大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代表团一行在国际处处长Saychai Syladeth的陪同下参观了耶津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推广示范中心,了解中心设施设备和为在校学生及当地农户开展实习培训和技术推广应用等相关情况。

    

  12月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访问缅甸好兄弟集团,围绕校企合作、缅甸当地适用农机装备及技术、中国农机大数据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好兄弟集团首席执行官Tek Raj Parajuli、商务总监Aung Myint Aye及其仰光总部高管,中国农机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座谈。

    

  12月2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拜会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欧阳道冰参赞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表示欢迎,欧阳参赞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缅甸国情、与中国贸易往来和农业发展现状,并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民营农机企业此次访问缅甸,希望可以形成合力,开展“小而美”、能落地的项目,推广当地适用的农用机械和农业技术,切实惠及当地农户,为实现合作共赢打好基础,以便更好的输出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推动中缅两国的友好交往。

  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宋正河简要汇报了与缅甸农灌部、耶津农业大学商讨共同建设农业与农机化联合科技创新中心谅解备忘录的有关情况和此次访问缅甸的阶段性成果。“一带一路”国际农业装备产业与智慧农业科技创新院院长、工学院教授杨敏丽表示,与耶津农业大学签署共建联合科技创新中心谅解备忘录之后,双方将围绕中心建设、人员交流、机具测试等方面的工作展开实质性合作。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一等秘书王先忠、中国农机代表团成员、缅甸好兄弟集团商务总监Aung Myint Aye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