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钢铁之魂 爱农之心
——试验233班参观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报道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9日,追寻知识的风吹到了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14点整,在班主任王天一老师的带领下,中国农业大学智能装备试验233班同学准时到农机院,开始新的一次校外参观活动。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Chinese Academy of Agricultural Mechanization Sciences),简称“中国农机院”;中国农机院以农业装备研发和制造为主导产业,是一家多元化的综合性科技型企业,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根据2016年12月中国农机院官网显示,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先后向社会提供9大类3200多种农机产品技术,累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50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700余项,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开发项目2500余项,制定行业标准1400余项,科研成果应用于农业经济生产中。

 

同学们跟随中心老师们的步伐,参观各国家级实验室。在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展示大厅,详细展示了农业机械化精准作业远程电子检测系统的作用;在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老师们细心为大家讲解全天候室内土槽实验台以及诸多试验系统的功能与应用;在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同学们在欣赏一个个“钢铁巨兽”般的农业生产机械化装备时,不由生发出对国家农机事业的巨大进展深感自豪,也对我国农机事业的未来充满遐想。此次参观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许多农机知识,还对当代中国农业机械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工学院李海涛老师、王天一老师组织了此次活动。感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刘立晶老师等精心安排与讲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