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资助育人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各位本科生: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资金实施办法》(中农大学字〔2020〕9号),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现开展本学年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资助对象均为2023-2024学年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等级为特别困难的本科生、预科生。

1.冬衣补助

符合上述条件、有冬衣需求且无力添置冬衣的学生可申请冬衣补助,主要面向2023级新生,其他年级同学确有需求也可申请。原则上每位同学在校期间最多享受一次冬衣补助。

2.返乡补助

符合上述条件、寒假返乡过年、无力购买车票的外省市学生可申请返乡补助。原则上每生每年最多享受一次返乡补助。

二、资助标准

1.冬衣补助:每生500元。

2.返乡补助:以学生从学校寒假返回家乡所实际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产生的实际票价进行补助,仅限于普通列车硬座、动车(高铁)二等座学生票以及长短途公共汽车票价。

三、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

符合条件的学生于12月6日前登录智慧学工系统https://students.cau.edu.cn/,在学生资助服务-困难补助-冬衣补助/返乡补助模块,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学生请务必按照系统提示,如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2.学院审核发放

学院根据学生申请,充分核实学生的受助条件和实际需求,由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智慧学工系统中审核确定受助学生名单。

四、说明

1.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由各学院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资金实施办法》具体执行,相关经费从学院学生资助资金中列支。

2.学院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履行财务手续,将补助及时发放到学生账户。

3.本学年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务必通过智慧学工系统进行申请和审批。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2738654

 

工学院    

                                       2023年12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