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共同建设中老农业及农机化科技联合创新中心谅解备忘录》
签署仪式在老挝万象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7日,由老挝农林部、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农业装备产业与智慧农业科技创新院、老挝农业生产与加工协会和老挝农业产业技术集团联合主办的《共同建设中老农业及农机化科技联合创新中心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老挝农林部农业司司长Bounchanh Kombounyasith在签署仪式前会见了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机企业代表团成员,对代表团访问老挝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老挝与中国在外交、经贸和农业等领域已有的合作进行了简要介绍。Bounchanh Kombounyasith司长表示,老挝农林部非常重视此次与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机企业之间的合作,希望此次双方签署《共同建设中老农业及农机化科技联合创新中心谅解备忘录》,搭建中老农业和农机化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双方实质性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老挝农业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持,同时祝愿中老两国友谊长存。


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中国农机代表团团长宋正河在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致辞,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围绕助力农业强国建设所做的努力,以及本次中国农机代表团访问老挝的主要工作内容。宋正河表示,中老友谊和合作历史源远流长,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发布以来,中老两国合作和交往更加频繁和紧密。双方共同建设联合研究中心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意味着中老农业和农业机械化领域的合作将进入到新的阶段,正是双方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的大好时机,希望双方务实、高效的合作,可以打造湄公河畔中老农业和农业机械化合作的示范项目,为中老农业合作再添亮点。


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一带一路”国际农业装备产业与智慧农业创新院院长杨敏丽在签署仪式上发言,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承担外交部、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亚洲合作资金项目“澜湄国家水稻与甘蔗生产机械化装备示范推广平台建设及应用培训”的有关情况和谅解备忘录的主要合作内容。杨敏丽表示,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围绕农业机械的研发、制造与贸易,农产品加工、可再生能源、生物投入品等方面的技术与装备,促进农业和农业设备的使用,设施农业与装备、农机试验示范与推广应用,农业机械化教育与培训,现代农业和农业机械化政策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人员交流、信息共享等深入合作,并希望将有关合作内容务实落地,构建中老农业和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路,结出中老合作的丰硕果,开出中老合作的幸福花。


老挝农林部农业司司长Bounchanh Kombounyasith、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宋正河、“一带一路”国际农业装备产业与智慧农业科技创新院院长杨敏丽、老挝农业生产与加工协会会长Bounthieng Lattanavong、老挝农业产业技术集团主席于军涛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签约仪式后,老挝农林部农业司司长Bounchanh Kombounyasith及相关司局领导,与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一带一路”国际农业装备产业与智慧农业科技创新院、老挝农业生产与加工协会、老挝农业产业技术集团等签约方,就谅解备忘录具体内容的实施及推进工作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老挝农林部、农业生产与加工协会和农业产业技术集团等相关部委领导和企业、行业代表,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以及由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和中国农机企业代表组成的中国农机代表团等近百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延伸阅读:

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机企业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宋正河教授、副院长黄光群教授,工学院教授、“一带一路”国际农业装备产业与智慧农业科技创新院院长杨敏丽,工学院副教授杜岳峰,工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冉,北京诚翔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诚、广西科技大学教授高巧明、广西合浦县惠来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其、金色大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主管张永亮、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黄斌、苏州久富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营业部长金贤和郑州中联收获机械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樊栋栋等12人。

代表团此次访问老挝,主要工作是推进中国农业大学承担的中国外交部、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委托的亚洲合作资金项目——“澜湄国家水稻与甘蔗生产机械化装备示范推广平台建设及应用培训”在老挝的落地实施。该项目将由2023年开始起连续实施3年,旨在搭建多语种“澜湄国家水稻与甘蔗生产机械化装备示范推广平台”(包括中文英文老语缅语泰语高棉语等),面向老挝、缅甸和泰国的农业机械化领域相关人员,特别是技术推广人员和农业生产者宣传推广中国先进的水稻和甘蔗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并根据当地需求将推广内容拓展到、设施农业与果蔬茶机械化技术、智能农机装备、农业机器人、北斗导航、生物能源与有机肥生产等技术与装备等,探索与老挝相关大学、科研机构合作, 适宜当地的农业生产需求的技术体系构建与农机产品研发、示范农场和科技小院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和师生互访等。

通过双方合作,一方面,希望将中国先进的农业机械化技术介绍到老挝,并在老挝落地,生根发芽;另一方面,希望建立农业及农业机械化领域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长久稳定发展,成为中老农业合作的优秀典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