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工学院开展2023年机械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通知》(学位〔2023〕22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根据工程教指委《工程类专业学位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方案》的部署,在学校研究生院的整体工作安排下,学院于2023年10月中旬启动2023年机械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

学院对此次机械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成立专项核验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完成核验工作,并成立专项核验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由专项负责人郑永军教授任工作组组长,成员农工系、机械系的专项任课教师、导师代表等组成。

为准确理解和把握专项核验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学院相关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会议,认真学习研讨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思路,并于11月上旬完成核验报告及相关信息表初稿。

为确保专项核验材料内容真实、可靠、完备,在按照校级、院级专家函评评议意见进行修订后,学院于2023年11月13日再次召开2023年机械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材料论证会,对专项核验材料进行研讨,特别邀请学院谭彧教授、赵建柱教授、毛恩荣教授、王德成教授、张宾教授作为本次研讨论证会专家,对修订后的核验材料进行细致、深入的指导。会议由王庆杰副院长主持,学院专项核验工作组成员、相关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工作组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反复讨论、查阅相关文件及材料,针对问题逐一修订,完成核验材料的定稿工作。

 

机械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的环节,既要符合国家对培养单位人才培养的要求,又要体现专业特色。目前核验工作仍在进行中。学院将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后续的相关工作,在培养具有使命担当的高水平、专业型人才的工作中继续努力。


工学院研究生科 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