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工学院杨丽教授主持完成的“玉米高质量播种智能化关键技术装备及应用”成果通过中国农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2日,中国农学会组织专家对杨丽教授主持完成的“玉米高质量播种智能化关键技术装备及应用”科技成果进行评价,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本次成果评价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河子大学陈学庚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赵春江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尚书旗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李少昆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陈海涛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杨洲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赵春江院士任组长、陈学庚院士任副组长。中国农学会科技评价处孙哲处长主持评价会,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岭教授、工学院院长宋正河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

杨丽教授作为成果第一完成人,代表成果完成单位从背景意义与总体思路、主要创新点及关键技术内容、知识产权与社会评价、推广应用与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对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组围绕国家重大需求,针对制约玉米播种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开展关键技术创新,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和技术积累,系统研究了播种粒距均匀性、播种深度一致性、作业参数精准监测与在线调控等播种质量提升方法和关键技术,创制了系列核心装置和高效高精度智能播种装备,实现了玉米播种质量的全方位提升,推动了关键技术与装备的产业化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专家组对成果的创新性、先进性、科技水平、经济和社会效益等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对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田间播种粒距均匀性调控、播种深度一致性调控等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工学院张东兴教授、杨丽教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出席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项目组崔涛副教授、和贤桃副教授等20余人参加了成果评价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