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动态

工学院大学生党建研习社2022-01次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9日,工学院大学生党建研习社召开了2022-01次工作会。工学院党委组织员马婕、学院辅导员路惠然、李莹、黄启航及研习社全体常驻成员参会,大会由研习社社长李思标同志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奏唱国歌后,党建研习社四名新成员(张琬秋、郭珊睿、赵雪如、图尔荪)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而后李思标同志向大会简要介绍了研习社目前的情况。他基于“高站位、高效率、高标准、高水平”的“四高”要求,提出研习社要以学生党支部建设及学生思政工作为着力点,引领全院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随后,李思标同志从开展党建工作要从严从细、引领广大青年见行见效、凝聚先锋力量发光发热、服务师生群众有力有为四个方面对研习社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品牌活动等进行简要介绍。最后李思标同志总结道:研习社要始终秉持“青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学院最广泛的先锋力量,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以实际行动引领学生价值,做学院党建工作的开拓者和生力军!

随后,各部门代表分别从工作内容和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阶段性总结和学习成果交流。这极大地促进了各个部门之间互相交流和沟通,为完善工作机制、梳理工作内容奠定基础。

大会最后, 马婕在肯定研习社工作的同时,从两方面强调了研习社的作用。一是服务作用,正如党徽上的标语“为人民服务”一样,我们平时的工作虽然细小琐碎,但是联合起来定能推动 “中国号”这艘巨轮劈波斩浪砥砺前行;二是引领作用,研习社旨在引领学院学生先进思想,作为社内成员要充分发挥个人能力带动群众,在这一过程中也可以锻炼自己。路惠然在发言中提出研习社工作要注重群众的思想引领,抓住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升自身素养和水平,在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

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工作会圆满结束。

作为研习社在新学期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集中总结了研习社在过去一个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未来一年的全社工作重点。研习社将以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和建院七十周年为契机,更加深入的开展党史、团史、校史、院史的学习交流,并促进学习成果持续外化为青年大学生的实践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