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工迎新生 | “愿你从此 扬帆启航”——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9月11日晚18:30,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曾宪梓报告厅顺利举行。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院长宋正河、副院长黄光群、副院长王庆杰、副院长高茹英、副书记陈度、工学院各系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工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班级助理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尤泳书记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前,每位新生同学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望和心愿写在卡纸上,在进入会场前投入工学院心愿箱。会场播放暖场视频,介绍我院大创中心、各专业实验室等学院基本情况,并播放2021级新生班级视频,展现了我院新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奕奕风采。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尤泳书记代表全院教师对2021级674名新生加入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即将开启的新生活致以诚挚的祝福和祝贺。

  

此后,我院三位优秀在校生代表为全体新生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

2018级博士研究生杨圣慧从研究生的定位、留学及科研过程中的经历和经验方面展开介绍,对如何阅读文献、数据评价,如何在科研方面创新实践分享具体思路及方法,希望能帮助新入学的研究生新生做好规划、确定方向,在科研道路上取得成就。

  

继续在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的2017级本科生李思标鼓励新生同学们突破自我。他以自身本科成长经历为线,讲述了自己依靠不服输、不怕累的精神不断取得进步的经历,并希望新同学能尽快适应大学的节奏,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度过大学生活中的难关,度过精彩的四年。

同时,另一位继续在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的2017级本科生董昊轩分享了自己在本科阶段科研及创新创业工作的心得体会。董昊轩着重介绍自己从大一开始的懵懂未知到参与学术会议做英文汇报的成长历程。董昊轩向新生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夯实基础知识外,积极学习课外知识,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


宋正河院长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对于上台发言的三位同学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我院基本情况展开详细介绍。宋院长用时间轴向同学们讲述工学院七十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农业发展方面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以“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基础,结合国家在新发展阶段对于全国高校人才培养的任务要求,介绍了农机和新机械方面巨大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工学院有强大的教师队伍和科研团队,在人才培养体系上、道路上、方法上、实践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希望新生同学能够高效、充分地利用学院资源,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在工学院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果,在“十四五”计划开局之年,希望同学们能立足新时代的潮流,牢记使命,积极进取,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奋斗目标,为学校争光、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

  

典礼进行到第四环节,学院领导及系主任上台为新生代表授予院徽。全体新生同时在现场为自己佩戴院徽,标志自己从此正式成为工学院的一员。此后,全体新同学进行了齐诵。“拂尘封乡村,燃金色希望”、“吾辈从此,以工院之名,扬帆启航…”朗诵词承载着国家的号召和民族的期望,也代表着同学们在工院的新征程正式启航。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古有加冠及笄之礼以示男女的成长,典礼上,学院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启航之冠”的折纸环节。现场每位新生同学都拿到“启航之冠”的折纸材料,顺着纸上的虚线提示,点亮“启航之灯”,折出属于自己的“启航之冠”。

  

  

  


注:启航之冠介绍——启航之冠正面印有工学院院徽及英文全称,背面印有中国农业大学老校门标志,王冠顶部是本次开学典礼的主题“启航”。戴上“启航之冠”意味肩负着使命责任,以工院之名,上下求索,扬帆启航!

典礼尾声,尤泳书记表示,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青年学生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爱党爱国之心,不负青春韶华,刻苦学习,夯实基础知识、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探索知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今天为起点,以工学院为平台,乘风破浪,扬帆启航实现自己的梦想。

  


典礼在全场合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