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杨丽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玉米大豆精量播种技术与装备研发”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9月12日,我院杨丽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玉米大豆精量播种技术与装备研发(2017YFD0700703)”顺利通过了绩效评价验收,绩效评分在项目内5个课题中位列第一。

    

 杨丽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执行情况并进行了样机现场展示,专家组经质询和查阅相关资料,对课题组取得的成果给与了高度评价。课题针对玉米大豆高速播种时播种精度降低、种子易损伤、国产高速播种装备缺乏等问题,开展玉米大豆高速精量播种技术与装备研究,历时4年,创新了精量播种核心技术6项,创制了玉米大豆高速精量排种关键部件2种,研制了基于CAN总线+Android智能显控终端的播种机控制系统1套,集成研发了适宜一熟区和两熟区的玉米大豆高速精量播种装备4种,为我国玉米大豆主产区高速、高效、高精度播种提供了装备支撑。课题执行期间共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8名,技术骨干12名,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5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1项,制定并发布标准2项,建成播种机生产基地2个,成果在一熟区的吉林、黑龙江、辽宁、内蒙,两熟区的山东、河北、河南等省区进行了示范推广,累计作业面积达10万亩以上,综合效益显著,为国产高端装备在生产中的广泛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该课题隶属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精量播种技术装备研发"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理工大学共同承担,我校为牵头单位。参加此次绩效评价会的还有其他课题承担单位吉林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以及各子课题承担单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