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春学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抽查审核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6月10日,我院组织专家对今年149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匿名随机抽查审核。

 

会上,评审专家从研究内容与论文主题的相关性、研究方法和实验方案的合理性、文献分析和整理能力以及开题报告撰写的规范性等方面对开题报告进行评价,并给出评审意见。王庆杰强调,本次开题报告抽查审核工作是“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的常态化工作之一,是推进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工作。

评审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本次开题报告的抽查结果以及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抽查,专家们发现部分学生在撰写开题报告时存在文献综述与研究方向结合不够充分以及一些撰写格式方面的细节问题。专家们提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报告撰写中做到严谨、专业、认真、细致,避免此类问题的出现。

此次会议共抽查开题报告20份,涵盖我院各专业不同类别研究生。目前已将存在问题的开题报告和评审意见返回至研究生及导师。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

2021年6月1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