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学史明理开新局 | 我院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我院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党委以上率下,以点带面推动党委-支部-党员三级联动,制定三张任务清单,以“学史明理开新局”为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开展“建党百年,工迎华诞”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4月7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尤泳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尤泳对我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详细介绍了党委带头学、支部组织学、党员主动学三个层面、三张任务清单的工作重点,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以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尤泳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教育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推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把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大胆创新探索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学科背景和专业特色推出富有创新特色的教育活动,形成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会上,学校样板党支部农工系教工二支部、农工研究生第八党支部,机制系教职工党支部、车辆本科生党支部、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就本支部开展的特色性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分享。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

4月7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尤泳领学并主持了学习会。

尤泳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掌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要务求实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增强历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奋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开展“建党百年,工迎华诞”系列主题活动

我院党委依托工学院大学生党建研习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2月-3月,工学院开展“寻红色足迹,温党情党史”读书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4月开展“百年礼赞,赤子党心”党员知识每日一答,引导鼓励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党史党情,坚定理想信念。

据悉,我院党委将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持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新闻通讯社 记者 梁秀怡 2021年4月7日报道]

 [新闻通讯社 记者 周璇 供图]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