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世界农民合作组织一行到访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3日,世界农民合作组织(以下简称“WPCA”)中国项目负责人Janailson Almeida先生、研究员Mariana Yante女士,地区协调员朱伟燕女士等一行5人,在合作项目中国农业大学负责人、园艺学院张钊教授、项目协调员董皓老师的陪同下,到访我校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研讨交流。中心主任杨敏丽教授热情接待了到访人员。

         

杨敏丽教授对WPCA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中心的教学科研情况,特别是在农业机械化的战略规划、政府咨询、政策制定、社会化服务,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引起到访人员极大的兴趣。

WPCA成立于2020年,总部设于瑞士,其领导咨询委员会来自8个国家,为非盈利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协调、交流和团结,通过组织和支持相关科学技术方案和项目,力图消除贫穷和社会不平等;确保农民及全人类拥有可持续的生活环境。其主要目标是帮助世界上特别是拉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中小规模农业合作社及小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WPCA在赞比亚、摩洛哥、尼泊尔等国已开展项目合作,与巴西、阿根廷等国的企业、合作社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并针对适宜于不同国家的农业机械展开国别调研。此次来访希望与中心进行农业机械化相关问题讨论,探讨今后在农业机械化方面合作的可能性与路径。

         

双方就农业机械化在中国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经验与扶持政策、农机产品进出口情况、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宏观与微观环境等进行了较广泛深入的交流。WPCA希望与中国农业大学在针对拉美国家农民和合作社培训、农业机械化相关问题研究、农机产品出口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中心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  供图/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