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工学院党委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10月9日上午10点,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学生党员骨干一同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工学院大学生党建研习社骨干成员参加了活动,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首先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周年以来、党成立100周年以来走过的风雨路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群众的光辉路程。其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阐释了辛亥革命带给我们的历史启示。最后,总书记再一次郑重强调坚持“一个中国 ”原则,坚持“九二共识” ,坚决抑制“台独活动”,并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学习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奋笔疾书。在学习交流活动中,研习社社长李思标同志带领大家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的感想。大家高度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孙中山先生以及辛亥革命所做出的高度评价,为辛亥革命先驱高扬反对封建专制统治的斗争旗帜、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的忧国忧民情怀所动容,期盼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

研习社成员杨圣慧表示,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是历史的必然。辛亥革命之后,中国共产党诞生,带领人民曲折探索,成功完成救亡图存的历史任务,将孙中山先生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革命理念不断变为现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三个飞跃”。可以说,党不仅支持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业,更是继承和发扬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遗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新征程下的伟大斗争中继续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提高忧患意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主动学习新知识、新学科,为辛亥革命的精神和启示在民族复兴中不断实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习社成员李鸿盛表示,观看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仍旧回荡在胸膛。回望110年前,那时的中国还在经济落后、思想落后的清政府统治之下,是孙中山先生等等的革命党人发动了辛亥革命一举推翻了清朝政府,结局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极大有力地推进了中国的社会变革。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人需要凝聚力量,需要一个坚定有力的道路,这股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这个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实现着,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帮助中华儿女一起步进更好的生活。实现祖国统一是辛亥革命先驱的期盼,也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夙愿,两岸统一也一定是历史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止统一的大局。我们一定可以实现统一的目标,任何人也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图文来源:工学院大学生党建研习社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