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梦丹 供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巨大冲击,我院积极应对,多措并举落实学校出台的促进毕业生就业十条举措和三大帮扶行动,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写进2020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提出要建立毕业生重点关注群体帮扶机制,加强就业市场开拓和职业规划指导,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情况,重点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受重大灾害疫情影响的毕业生等十类毕业生群体的帮扶,建立完善信息台账,实时动态更新,通过学院网站和就业微信群进行就业信息定向推送,学院老师也积极行动起来,将自己通过各种渠道获得的招聘信息及时通过学院发送给毕业生。

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与就业招聘网站联合发布春招信息十一期,共计百余家企业招聘信息,包括国机集团、上汽通用五菱、康明斯(中国)等企业。此外为帮助毕业生更好找到工作,还提供了如机械、汽车企业真题题库推送,在线模拟群面等。

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专题部署就业工作,对去向未定的学生进行点对点指导和帮扶。通过发起《致我院毕业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活动,让导师们在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之余关注学生的就业问题。江发潮教授在指导研究生就业时谈到:建议拓宽渠道、主动争取、适合自己、兴趣为先、目标远大、考虑创业,希望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化危为机,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通过以上并行措施,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通讯员 王梦丹 供稿]

责任编辑:崔岳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