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赴百度总部参加2020全国高校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1225日至29日,我院机电系智能控制实验室陈建老师的研究生张自超、林洁雯、胡贵、徐心宇赴百度总部参加“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师资培训计划——全国高校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第十三期)”。四位学员在此次培训中顺利结业,所在小组分别获得“最佳协作小组”、“优秀协作小组”奖项。本次培训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和教师培训工作委员会主办,邀请了中科院大学、百度公司等深度学习领域的专家现场授课,采取线下面授+线上同步直播(线下80人、线上120人)的方式。经过严格遴选,学员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以高校教师为主,少数学员为主办方选拔出的优秀学生。此次培训课程以计算机视觉为主题,聚焦学术界、工业界前沿技术热点,以课程、实践、竞赛形式教授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技术原理,对人工智能相关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一群人站在屏幕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培训首日,四位学员试乘了百度“apollo”无人车并参观了百度大楼,学习到百度公司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农业、交通、医疗、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在随后4天紧张而又充实的课程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毛震东、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陈智能等多位老师对深度学习基础、卷积神经网络结构与原理、前沿技术及教学思路与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加深了学员们对人工智能的系统认识。同时,将课程与代码相结合,通过丰富的案例让学员们体会到深度学习在各个领域的研究及应用价值。学员们在培训阶段完成了《隐秘而伟大》数据爬取与分析、宝石类别识别、中药材识别、斑马线检测等相关实例的学习,并通过课后作业和竞赛熟练掌握PaddlePaddle框架、飞桨高级APIPaddle Hub的使用方法。张自超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毛震东老师就未来新一代人工智能可解释性方向进行了探讨,毛老师认为人工智能可解释性将会是未来热点方向之一。林洁雯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陈智能老师探讨了卷积神经网络结构的构建趋势,陈老师分享了目前自动搜索网络结构的最新进展,及针对特定任务的网络构建案例。胡贵与陈智能老师就图像分割问题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针对近年来图像分割领域进展缓慢等问题,探讨将自动搜索网络结构应用于图像分割的可行性。徐心宇在硬件教学环节就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对图像识别技术在废弃物资源化分类等新领域的推广进行了探讨。

   电脑前的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培训增强了我院机电系智能控制实验室研究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实践能力及学术交流能力。培训中,我院研究生张自超、林洁雯、胡贵、徐心宇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积极与授课老师和学员们交流科研经验。同时,在竞赛环节,在与各个高校学员的比拼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中农学子的风采。

图片包含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本, 白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一些文字和图片的手机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机电工程系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