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获得智能农业与技术创新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我院机电系智能控制实验室陈建老师的研究生刘旭赞、林洁雯、王术波、张自超赴江苏大学参加“智能农业与技术创新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并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本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江苏大学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目标,推动农业工程领域前沿技术理论的学术交流,增进国内外广大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相关领域博士后、优秀博士快速成长。本次论坛设有3个并行分会场,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139篇投稿,经论坛程序委员会评审,遴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并选出其中31篇做分会场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二级巡视员仲笑林,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黄文娟,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省科协副主席应义斌,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等专家领导出席了论坛。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博士后、优秀博士齐聚一堂,围绕农业工程领域前沿技术理论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开幕式后,论坛举办了专家报告会,专家们通过系统讲解农业装备产业的历史、现状与未来,提出未来智能农业的发展方向和技术突破点,对今后的相关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

  

  

在当日下午举办的三个分论坛上,与会青年学者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研究领域,围绕“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农业航空应用”、“水土资源高效利用”、“设施农业工程”、“农业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工程”等方向,对智能农业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推动全国智能农业领域前沿技术理论的学术交流,促进涉农相关学科领域博士后、优秀博士快速成长。

  

我院机电系智能控制实验室陈建老师的研究生刘旭赞、林洁雯、王术波、张自超在“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农业航空应用”会场分别进行了题为《基于分布式环绕包围与合围跟随的植保无人机/植保无人车空地协同控制算法研究》、《面向田间植保的双无人机协同作业系统研究》、《基于自适应复合抗干扰控制的四旋翼无人机姿态控制》、《基于混合驱动导引律与孪生网络的无人机放牧关键个体追踪算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增强了我院机电系智能控制实验室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在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碰撞中,展现了中农学子的风采。

 

[机电工程系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