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2018级农业工程类专业暑期专业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农业工程系2018级农业工程类专业75名本科生赴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小汤山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北京德青源生态园、天津勇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饲料博物馆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

在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北京农机试验站,同学们参观了奶牛场、农机库、青贮窖和苜蓿地,详细了解了不同阶段奶牛饲养的情况,近距离观看了自动化挤奶过程和奶牛的自动化喂饲设备及青贮窖;学习了包括整地、种植、田间管理、收获的各种国内外先进农业机械,特别是大型气吹式播种机、马铃薯播种机、玉米变量免耕施肥播种机、智能化自动对靶除草机、水稻高速插秧机、高地隙智能喷药机、行走式节水灌溉设备、牧草割草压扁机、捡拾打捆机等工作过程和原理;在天津勇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深入企业一线,参观了零部件、整机的生产和组装生厂线,对玉米收获机械有了全面的理解,同学们边学习边讨论,现场实地教学激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浓厚的兴趣。

  

在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基地讲解员介绍了阳台农业、农业物联网、水稻催芽育秧生产线等研究成果,详细讲解了以3S技术为核心、以智能化农业机械为支撑的节水、节肥、节药、节能的资源节约型的精准农业技术体系,参观了“大田精准生产试验”、“设施精准生产”、“果园精准生产”、“精准灌溉”四大试验区、自动气象站、果园自动灌溉系统以及农业智能装备实验室中的高新技术和智能装备,装有GPS的凯斯联合收获机、智能喷雾机、变量肥料抛洒机、激光平地机、拖拉机自动导航台、精准施肥、播种试验平台、农业航空实验室、水果品质检测分级系统等智能设备的工作过程与实际应用,都激发了同学们对精准农业、对未来农业发展的思考与展望。

北京德青源生态园是北京德青源大型现代化蛋鸡饲养企业的生产基地,是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蛋鸡养殖场,德青源全球领先的生态农业模式,实现了生态养殖、食品加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有机肥料、订单农业、有机种植、生态养殖的循环。同学们观看了宣传片和展示图片,参观了壳蛋厂、液蛋车间和沼气车间,在专业老师系统讲解下对壳蛋包装生产工艺流程,蛋白液、蛋黄液及全蛋液的无菌处理和沼气发电、沼液、沼渣的有机农业种植有了更清晰的概念。

在饲料博物馆,专业老师系统讲解了饲料的发展史、分类和生产工艺流程,同学们近距离学习了饲料加工关键设备的结构与工作原理,对原料的投料、清理、输送、粉碎、计量、混合、制粒、膨化等工艺流程及相关设备有了更直观的概念。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工学院实验室,认识学习了各种农业装备和关键部件模型以及科研中使用的大量先进仪器和试验平台,对农业工程不同科学研究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课后,同学们积极查阅相关资料,围绕实习内容分组讨论研究。结课时,同学们进行精彩激烈的PPT答辩,展示小组研究项目。通过展示答辩促进同学们团队协作和表达能力的提升。

通过此次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不仅增进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