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9-06-30    浏览次数:

 

 

由华为公司资助的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于6月28日在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共计39名学生参赛,经过中期检查考核后,有11支队伍参加最终答辩。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本次比赛以“新制造·新设计”为主题,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展示我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成果,为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队伍。

比赛以数字工业设计为主要方向,突出农业装备与车辆产品设计。与第一届比赛相比,本次比赛农业机械相关产品显著增加,如草原振动松土机、芦笋剥皮机、竹子采伐装备、甜菜联合收割机、田间杆状物拾取装置和喷药机器人等。

其中,草原振动松土机在渲染和动画效果方面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剥笋机设计在工作量和识别方式设计方面得到专家认可;而针对都市轻型折叠汽车的结构设计,专家们也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比赛最终推荐9组作品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北京赛区比赛。

预期2020年第三届比赛将继续以农业机械相关产品设计为主要选题,并在前两届比赛组织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控比赛进度,提升作品质量,规范提交内容。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供稿/供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