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 工学院师生掀起学习“曲周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19-06-01    浏览次数:

近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教育部微言教育、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等媒体平台相继刊发、播出了我校师生扎根河北曲周大地,46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科学报国的先进事迹,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了直播,一起学习领悟了“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

节目播出后,学院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扎根曲周46年服务乡村振兴先进事迹热潮。从改土治碱到科技小院,“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深深影响着每一个农大人。

我院教师王玲表示,我校扎根曲周46年,将昔日的万亩盐碱地变成了米粮川,真正做到了以田野为实验室,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责任 奉献 爱国 为民”的精神深深融入了农大人的血脉。作为一名普通的农大工学院教师,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将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首要位置,要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具有三农情怀的人才。

学生党员任雯表示,“治不好盐碱地不回家”的誓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新征程,需要一批又一批矢志不渝的闯关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新长征史诗,我励志做一名中农大闯关人!为祖国奉献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科学报国!

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杨亚飞表示,在这46周年的峥嵘岁月里,我校的老师们奉献担当,情系三农,让昔日的盐碱地变成米粮川,这一开拓创新的壮丽篇章是践行“解民生之多艰 育天下之英才”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也作为在校的一名学生,传承“曲周精神”,讲好农大故事,传承农大精神即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我们应该以“曲周精神”为镜子,以曲周事迹为榜样,从中获得启迪和汲取新的力量。

5月31日,“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在文化艺术馆展出。院办党支部党员前往参观,院办党支部书记朱玉龙表示,“曲周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奋斗,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攻坚克难,爱国奋斗,科学报国。



通讯员:马婕、李靖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