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8年院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工学院2018年院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结题汇报会于我院742会议室举行。

会上,2018年各教学改革项目的相关负责老师依次对教改项目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宋正河同张淑敏、谭彧、徐杨、张宾、李丽英等老师组成的评审团对2018年共计28项教学改革项目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评估和打分。

此次教学改革范围之广、程度之深,乃是历年之最,反映了我院在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堂上的决心。改革涉及我院各个专业的诸多课程,包括新生研讨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实践实验课程以及品德教育等等。我院的很多课程都经历了大幅的调整,其中更不乏对全新教学模式的重新构建与探索实践。

总体来说,我院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喜人。在教师们不辞辛劳地对教学方式、教学内容进行改革与创新下,很多调整后的新课程在学生之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的成绩区间普遍有较为显著的提高,科技创新方面也收获颇丰。自主学习能力、工程综合创新能力等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与提高。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教学改革期间,教师们基于对本次教学改革的总结与反思而发表的多篇论文已刊登在相关教育期刊上。

同时,在本次教学改革立项结题汇报中,六位评委老师也对相关内容指出了一些问题,与汇报老师们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刻的剖析和探讨。

会议的最后,宋正河书记对在座的教师们提出了表扬。本次汇报会到此圆满结束!

[新闻通讯社 朱宇昊 段文阳3月21日报道]

[新闻通讯社 王瑜 摄影]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