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招商局领导莅临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研讨艾叶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2-26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1日,招商局健康产业(蕲春)有限公司曾原总经理、销售部邓哲部长助理在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站长刘大会教授的陪同下,莅临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与研究室主任、加工机械化岗位科学家郑志安副教授及团队成员刘嫣红副教授、肖红伟副教授共同商讨蕲春艾叶产业发展及艾绒加工装备研发事宜。

曾原总经理简要介绍了招商局集团2018年发展概况及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基本理念和想法,介绍了招商局健康产业(蕲春)有限公司建设情况,提出了蕲春艾叶产业技术发展需求;刘大会教授介绍了蕲春艾叶种植试验基地的建设情况及农业装备的开发需求;结合蕲春艾叶产业发展及技术需求,共同探讨了产业技术发展理念、任务设计和实施办法,并重点结合艾绒加工过程中存在的粉尘量大、有安全隐患、效率低、成本高、出绒率低等问题,探讨了加工装备设计理念和研发重点。

针对蕲艾的这些问题,郑志安建议首先做好蕲艾的基础研究,如艾草的收获特性、加工工艺、艾绒质量评价指标等,针对艾草设置研究机构,形成开放性课题,在特定的时间内安排并规划好有边界的任务,落实到对应的研究团队,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格局。企业形成战略导向、专家提供技术支持,技术围绕企业的找略目标共同谋划和创造,技术开发和战略相结合,近期需求和长期需求相结合。双方达成共识,将在艾叶产业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产业发展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进一步合作。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