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获得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学生优秀报告奖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12月7日-9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报告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举行。来自世界各地农业工程领域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与政商代表,围绕“不忘初心发展农业工程,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农业现代化进程建言献策。

大会设立了8个会场,围绕“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水土资源高效利用”、“设施农业工程”、“农业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工程”、“农业系统与管理工程”、“农业航空应用”等专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我院机电系智能控制实验室陈建老师被大会邀请于第八会场进行了题为“农业无人机自主感知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的特邀报告。报告从农业无人机自主感知技术与智能控制技术两个方面,结合我院智能控制实验室的具体科研成果,介绍了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现状与发展前景。

  

我院机电系智能控制实验室陈建老师的研究生杜楠楠、王术波、曹毅的学术论文分别被各会场遴选出,进行了论文报告。我院研究生杜楠楠、王术波在“农业航空应用”会场分别进行了题为“基于多太阳能无人机的覆盖路径规划方法”、“基于迁移仿生优化网络的小尺度遥感杂草提取和密度测算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研究生曹毅在“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会场进行了题为“基于旋转卡壳与概率路线图的时间最优路径覆盖算法”的学术报告。其中,我院研究生杜楠楠的学术报告“基于多太阳能无人机的覆盖路径规划方法”,被农业航空应用会场推荐到大会,获得大会优秀学生报告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增强了我院机电系智能控制实验室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在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碰撞中,展现了中农学子的风采。

 

 

 

 

[机电工程系 供稿/供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