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工学院烟台专项研究生观摩国际农机展与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0日-11月1日,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与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青岛举办。

展会期间,工学院组织烟台专项研究生,集体前往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展览中心,重点参观了拖拉机、耕整地、种植施肥、收获、畜牧及田间管理机械装备,听取了智能农业装备技术发展等多个大会报告,全面了解了当前国内外先进农机装备行业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同时观摩了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与各参赛队伍就软件开发、机械设计、调试改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学习到应用智能机器人解决农业实际生产问题的创新思路,也深刻感受到选手对三农的热爱与情怀。

工学院分党委以本次活动为载体,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结合“6个一”活动,邀请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院长宋正河、党委副书记陈度及到会的导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大家勉励全体研究生牢记:强农兴农是农大师生之己任,知农爱农是农大人需要传承的历史使命,将论文写在农村大地上,将科研做在农业生产中,在学习过程中专注农业装备工程技术与智能化技术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撑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烟台专项研究生邢玉婷、张舵、王庆等同学表示: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作为农业装备专业紧密相关的研究生,这次活动是一个逐渐从外行向内行转变的学习过程,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的学习视野得到了拓展,对农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感受到农业装备对农业生产的支撑作用;同时也看到了中国农业装备的发展亟需我们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扎根农业生产第一线,突破创新,推动行业发展。

[工学院、烟台研究院供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农机展简介、机器人大赛简介

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具有60余年历史,是亚洲第一规模的世界级年度农业机械专业大展,目前展览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中外展商近2000家,专业观众达13.5万人次,高端论坛及专题活动30余场次。国际农机展享誉世界,被称为国际化、全球性的农机商贸与品牌传播平台、农机信息集聚与交互平台、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与装备集成示范平台。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以“机械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将深入推动农业机械化从主要作物的耕种收环节向植保、秸秆处理、烘干等全过程延伸,由粮食作物向棉油糖、果蔬茶等经济作物扩展,从种植业向养殖业、初加工业、设施农业等全面发展,由平原地区向丘陵山区拓展,并以此为中心全面优化传统展区,全新升级功能与特色专区,进一步创新体现国际产品版块与国内产业集群概念。

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

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协办,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承办,大赛还得到了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ESCAP CSAM)的大力支持。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始终围绕行业发展方向,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联合建设智能农业装备拔尖人才创新实践培养平台,经过几年的发展,大赛已经成为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常设驻展活动,形成了鲜明的行业特色特色。2019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主题为“果实收获转运机器人”,通过结构化场景和开放性规则设计,鼓励相关学科专业青年科技人才解放思想、突破创新,为破解经济作物智能化收获难题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