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当选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111517日,第4届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前沿论坛于天津市中国民航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共同主办,中国民航大学和天津大学共同承办。参加本届论坛的专家、学者,除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外,还包括国内无人飞行器系统自主控制领域各重要科研机构的代表。论坛旨在为业内顶尖专家、学者提供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展示前沿理论、关键技术和型号应用成果。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机电系智能控制实验室陈建老师受邀出席了本届论坛,并当选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于20187月经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该专委会的特色是三“合”:理论与工程结合,军用与民用融合,航空与航天耦合。专委会的成立旨在有力推动我国在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领域的科技交流和创新发展,为我国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届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民航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高庆吉教授主持。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业内顶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的专家发出了推进无人飞行器技术创新发展的合作邀请;随后,中国航空学会组织人事部周竞赛部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洪奕光研究员、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主任王英勋教授分别致辞。

本届前沿论坛邀请了八位著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分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席专家李明研究员,国家杰青、IEEE Fellow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洪奕光研究员,教育部人才项目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章教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设计师宋征宇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研究院吴利荣主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副总师朱雪耀研究员,教育部重大专项专家组副组长、国家863项目评审专家、天津大学宗群教授,以及中国民航大学空管学院院长赵嶷飞教授,他们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无人飞行器系统自主控制的前沿技术和挑战性问题。与会代表针对大会报告内容,并结合当前无人飞行器系统自主控制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和讨论。之后专家论坛环节,主要针对无人飞行器自主能力及其评估方法等主题,大会报告人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同期举办了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段海滨教授做了过去一年工作进展和未来一年发展规划介绍。在专委会委员民主提名的基础上,通过现场答辩和投票,选举产生了来自国内高校、工业部门等领域的新委员,为专委会补充了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领域的新生力量与杰出拔尖人才。我院机电系智能控制实验室陈建老师全票当选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同期当选的专委会新委员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等单位陈建老师向业内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我院在无人机自主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与会专家对我校在天空地一体化精准作业信息协同感知与智能无人系统集群控制等前沿研究方向成果贡献,表示了高度肯定以及加强学术合作的强烈意愿。期望通过强强合作,共同推进我国无人机自主控制技术在军事、民用各个领域应用与融合发展“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早日全面实现我国工农业无人化作业

 [机电工程系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李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