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助力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农大平谷教授工作站暨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年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20191116日,中国农业大学平谷生态农业智能装备教授工作站暨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年度研讨会议在北京市平谷区成功召开。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王国占处长、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张树阁处长、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农村发展中心李志军主任、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杜力军处长、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宫少俊副处长、平谷区农业农村局胡宝旺局长及郭俊副局长、平谷区农业机械产业协会谢富强会长、北京互联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杨国栋总经理等部、市、区委、产业协会、民营企业家及教授工作站相关领导与专家齐聚于我院宋正河教授在平谷区建立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暨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共同研讨平谷区农业农村发展及农业科技创新港规划等相关事宜。

  

会上,张学敏老师代表教授工作站研究团队,首先总结汇报了教授工作站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以自走式混合动力豌豆割晒机和平谷大桃/苹果分选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桃花坞”创意创业嘉年华活动、“北京礼物”系列产品设计推广、微耕机安全培训与调研、星创天地项目申报等已在平谷区开展并落地的各类具体项目,从农业科技、农业文化和农业服务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年度中国农业大学平谷生态农业智能装备教授工作站暨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工作成果和下年度工作计划。

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教授工作站暨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发展环境、角色定位和目标潜力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工作站团队的政治意识、工作成果和积极良好的社会影响力,聚慧而谏,在深刻剖析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大背景和平谷区地方农业农村特色的基础上,针对区农业发展困境和农民增收瓶颈问题,提出引进成熟技术进行集成示范和推广应用、积极申报市科委相关科研及推广项目通过引入市场机制及时认识并规避政策风险、采用农业科技协同推广模式、以新动能转换和机械化引领构建全产业链季节性完整循环等多条解决途径,形成多突破口脱贫攻坚体系。与此同时,以更广维度、深层次的顶层设计规划和实际助农行动,积极响应并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应“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之重要指示,使农大各类成果、文化和想法在平谷区的农业产业体系中发挥中坚力量。

此次中国农业大学平谷生态农业智能装备教授工作站暨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年度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更清晰地明确了国家乡村战略规划在我市农业生态涵养区的规划布局和教授工作站的发展定位和总动目标,为打造北京市农业中关村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