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慧英·学术沙龙——我与‘校奖’面对面”交流活动举行(图文)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学院研究生会供图

1111日晚,工学院研究生会在工学院742举行慧英·学术沙龙——我与校奖面对面活动,邀请了2018-2019学年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张国祥、邓利珍为大家分享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及科研经验。本次活动由工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谢雅洁主持。

张国祥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例,向大家介绍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他说,在研究生阶段的科研中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通过渗透式的学习方式,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展开科研工作。通过制定计划,周期性总结可以不断审视自身,总结的过程中可以完善自己。

邓利珍从文献阅读、论文写作及科研经验三方面与大家交流,重点讲解阅读文献的侧重点与学术论文撰写。在谈到科研学习心得时她说到,在心态上在对科研方向有兴趣的同时要有强大的意志力,在行动上要制定目标和计划并不断努力,同时在实际科研中保持团队精神,参加学术会议交流,能够让我们的科研工作更加顺利。

在交流中,大家分别对科研中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如何阅读文献,硕博连读生可能面临的困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参加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饶涛在会后表示,作为研一的新生,这次交流会给了自己一个机会来更好的认识研究生的科研生活,与两位师兄师姐的交流解答了自己现阶段面临的困惑,很受用。

工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研究生会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