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图文)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新闻通讯社 李国华 通讯员 张青岳 摄影

52日晚7点,我院组织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在742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学院党委书记宋正河说学院和学校发展一样,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总书记讲话对我们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启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的一流要更多地体现在按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人、为中国现代化农业培养人这个根本任务。各党支部要把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贯彻到学院的各方面工作当中。

2016级年级辅导员张青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感到使命重大,学生在汲取专业知识的同时,思想政治教育同样不容忽视,要不断努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立德树人。

机械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洁茹说,作为双一流大学里的一份子,我们要加强学科之间的交叉创新,涉猎广泛,触类旁通,从多角度思索问题,发现更多的创新点并努力将其转化运用,为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度,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等参加了本次学习。

 

 

[通讯员 崔岳宁 201853日报道]

责任编辑:崔岳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