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基地动态

喜讯:我院在北京市大学生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9项一等奖 4项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图文)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供图

512-13日北京市大学生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参赛的13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获9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其中智能双层自行车停车柜弧形安全自行车停车装置可拓展智能双层停车装置拉升斜坡式自行车停车架”4项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

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分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和辅助人工采摘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两个方向。大赛吸引了首都26所高校的204支队伍参加,共决出16支队伍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我院有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占进入总决赛队伍的四分之一。

我院从20175月开始组织学生参赛,参赛同学在前后接近一年的时间里,经历了诸多困难与波折,放弃了很多娱乐休息时间。各小组指导老师也积极参与,给队员以指导和鼓励。

“弧形安全自行车停车装置”小组队员李军宏用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来形容此次的参赛感受。他说作品能荣获一等奖并且获得了进入全国决赛的资格与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小组成员的团结协作密不可分,“参赛经历使我受益良多,学会了如何从无到有开展一个项目,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希望能继续完善作品在全国赛取得好成绩”。

作为三个参数队伍的指导教师,赵建柱教授表示希望广大学生都能够将兴趣、爱好转移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这个过程能够很好地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同学们的综合实力,今后无论是直接走向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这些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主任董向前提到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创新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不断搭建平台,为同学们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项目提供有力保障,近来年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等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崔岳宁

 

 

 

 

获奖作品名单:

序号

获奖级别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1

一等奖(进入国赛)

智能双层自行车停车柜

邓旺敏、邵麒翔、张宇、任静、邱睿琦

赵建柱、黄韶炯

2

一等奖(进入国赛)

弧形安全自行车停车装置

宋黎宣、杨慧敏、李军宏

尹丽娟

3

一等奖(进入国赛)

可拓展智能双层停车装置

刘恩宏、黄文盛、赵晋海、郭宣

王国业

4

一等奖(进入国赛)

拉升斜坡式自行车停车架

文永琨、何蔚梁、杨婷、刘龙龙、严贵舒

赵建柱、黄韶炯

5

一等奖

升降式立体停车装置

罗睿、许崇贺、章方树、沈银哲、胡守倩

张学敏

6

一等奖

双层抽拉式自行车停车装置

刘赵缘、王芷菁、方虹懿、耿芳琳、李再航

王新

7

一等奖

打枣辅助装置

刘浩澜、李小雪、翟毅豪、邓志恒

张俊雄

8

一等奖

基于双电机驱动的振动型水果采摘机

王乐钧、严兆正、吕猛、罗铭毅

陈度

9

一等奖

变幅变频式苹果振动采摘装置

高慧华、韩尚尚、王秦

马少春

10

二等奖

自行车立体停车装置

李闯、程思萌、邹国伟、丛微、张月喆

张文强

11

二等奖

人工辅助红枣采摘器

张姝辰、徐声远、李卓明、武泳樽

杜岳峰

12

二等奖

旋转式自行车停车装置

朱彧、刘理汉、尹黛林、王中豪

黄韶炯、赵建柱

13

三等奖

简易停车装置

王志祥、管昀毅、韦定豪、陈晰

董向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