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赴上海三久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实习暨校级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办(图文)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敏 供图

227日到32日,《农产品干燥技术实践》课程的任课教师刘嫣红,吴敏,选课的研究生共30余人赴上海三久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三久)开展课程学习和实习实践,期间举行了中国农业大学校外培养基地(上海三久公司)揭牌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宋正河、农业工程系高振江教授和上海三久林岱莹副总经理共同进行揭牌,揭牌仪式由上海三久吕丰安经理主持。

上海三久倡导并资助了此次在上海的学习活动,精心准备了课程培训、技术交流与参观考察等内容。林岱莹副总经理、吕丰安经理亲自安排并为同学们讲课,组织的辩论会、生产实践等环节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此次交流过程中,我院师生学习了三久公司生产的不同系列不同型号的谷物干燥机技术,参观了生产机库和产品展示厅,参与了干燥机的多种在线检测方法的训练,实地考察了上海泖港粮库三久干燥机的实际运行状况,获得了宝贵的实践体验与生产知识。同时,师生们也对三久公司的产品设计理念与企业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上海三久于1993年在上海建厂,其母公司三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66年,是台湾最大的谷物干燥机生产企业。三久公司一直坚持道心之中有衣食,衣食之中无道心的价值观和产品耐久、关系长久、经营永久的经营理念,以先进、精良、耐用的设计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产品畅销国内,远销日本、东南亚、南美和非洲等地。

上海三久于2003年起在工学院设立上海三久奖学金,每年10万元,资助从事干燥理论或设备研究的研究生。从2012年开始,又增设了产学交流项目奖学金,并资助获奖研究生赴企业开展产学交流。2015年开始,在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的支持下,上海三久资助学院开设了《农产品干燥技术实践》课程,其中的装备生产和实习实践环节在上海三久进行,2016年建设成为院级学生校外培养基地,经过一年的顺利运行,经学校研究生院同意,挂牌成为中国农业大学校级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

 

 

[通讯员 吴敏 供稿]

责任编辑:崔岳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