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8年本科教改项目总结交流会(图文)

发布日期:2018-12-30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2018年本科教改项目总结交流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举办,针对12项一流专业建设和16项一流课堂建设进行总结与交流。高振江、张淑敏、谭彧、李丽英四位专家以及我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的形式为老师现场答辩:每位老师用不超过5分钟的时间展示教改内容与成果,专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并与老师进行交流讨论。

每位老师根据立项要求和实际情况做出了一些改革。刘嫣红老师在新生研讨课中,让每位学生写出个人感想,并且通过组间评分和组内评分进行考核。张文强老师的机械工程训练课程中,大二同学带大一同学参加URP,增加新生对本专业的认知和认可。王伟老师实施开卷考试,使学生更加看重对知识的灵活应用。张俊雄老师在新生研讨课中,安排学生课后参观展会,写参观报告,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了本专业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和趣味性。

同时通过本次交流,老师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困惑。例如,在定新生研讨课讨论专题时怎么把握尺度、大班上课学生的参与度不高等。

面向新时代,教学任务永远是常变常新的,变革中取得进步,相信我院明年的教改项目又会更上一层楼!


[新闻通讯社 黄雪霜 12月28日报道]

[新闻通讯社 方婷婷 摄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