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通知公告

“2017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第一轮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导读: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突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更加突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加突出科教结合和产学结合,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要求;深化开放合作,加强高等学校与行业企业的战略合作,联合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不断完善校企协同创新和联合培养机制,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着力点。

<span "="" style="box-sizing: content-box;font-size: 29px">2017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

第一轮通知


工程教指委[2017] 6

有关培养单位:

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突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更加突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加突出科教结合和产学结合,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要求。深化开放合作,加强高校与行业企业的合作,联合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不断完善校企协同创新和联合培养机制,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着力点。

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旨在立足现代农业发展对智能农机装备的迫切需要,以及“中国制造2025”农机装备重点领域的国家战略,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联合建设智能农机装备拔尖人才实践教育培养平台,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大赛具有与国际接轨、借助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驻展活动、聚焦中国制造2025—智能农机装备、以研究生为主体,欢迎本科生参与等特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年大赛主题:草捆捡拾转运机器人。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

(二)承办单位:全国农业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

(三)协办单位: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三、参赛要求

国内相关高校或科研机构在读研究生均可牵头组队参赛,每队参赛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不含指导教师)。

四、关键日期及大赛规程

(一)大赛报名:2017年71日~730日。报名者需填写报名表(附件一),并发送邮件到CARC2017@163.com完成报名。

(二)现场比赛:

1.参赛队报到及调试时间:20171026日全天

2.比赛时间: 20171027日全天

3.比赛地点:中国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赛场具体位置另行通知)

(三)大赛规程:比赛场地规格、比赛要求及评分规则详见《2017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比赛规则》(附件二)

五、奖励设置及奖金

(一)特等奖:1项,人民币10000/队,同时特等奖获奖团队将获资助参加2018年美国ASABE农业机器人大赛。

(二)一等奖:5项,人民币3000/队。

(三)二等奖:10项,人民币1000/队。

六、联系方式

(一)赛事邮箱:CARC2017@163.com

(二)联系人: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 陈度,电话:+86-10-62736591,邮箱:tchendu@cau.edu.cn

(三)赛事QQ群:651135871


附件一:“2017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2017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比赛规则

原文件下载:工程教指委[2017]6号“2017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第一轮通知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

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