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基地围绕农业工程和机械工程创新性拔尖人才培养目标,作为第一课堂的延伸和补充,开展第二课堂的创新活动。主要包括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学生科技竞赛、大学科技文化活动等三大类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实践教学体系-2

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基地以一个依托,一个结合,一个延伸为建设思路,即以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为依托,结合机械与农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资源,向各级研究中心进行延伸。涉农工程类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主要包括产品设计创新实践平台、先进制造创新实践平台和机电测控创新实践平台3大类,为学生提供了工程应用各个环节开展自主创新、自由探索的实践环境。涉农工程类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现有实践场所面积1500余平米,拥有三坐标测量仪、3D打印机、柔性制造系统、智能机器人等各类创新实践仪器设施200余台套,涵盖了涉农工程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主要环节,并通过整合机械与农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与农业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现代农业装备与设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教学与科研基地,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

基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创新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丰硕的成果。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通过组织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超过85%的学生都有参与创新实践的经历,通过参与科技竞赛并获奖,累计保送研究生人数达到100余人,为研究生人才培养提供了优秀的创新性人才。在学科竞赛方面,共获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特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等各类全国及省部级奖励150余项。



发布日期:2018-02-07

© 2017 版权所有 中国农业大学涉农工程类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 校备案号:307_1900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