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农业工程系2019级本科生农工综合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05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5日、10月1日-10月2日,我院农业工程系农业工程专业、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共75名2019级本科生在王红英及刘彩玲、王继承3位老师的带队下,于北京市鑫利农机服务合作社开展了《农工综合实习》教学实习任务。

 

 

 

实习期间,合作社金振启董事长介绍了关于京郊现代农机服务及合作社发展历程及现状,使同学们了解到合作社集耕整地、播种、植保、田间管理、收获、秸秆还田及畜禽粪肥还田撒施作业等“一条龙农机作业托管服务”新模式与先进的现代高效智能化农机作业装备。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作社在提升全程、全面机械化服务水平、提高机具使用效率、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中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同时,同学们进行了深松、翻耕、整地、播种、收获、包膜青贮等作业环节的现场实践学习,完成了现代农业装备雷肯液压翻转犁、雷肯动力驱动耙、深松机、约翰迪尔小麦播种机、约翰迪尔和克拉斯青贮收获机的作业实践,参观了北京市奥格尼克生物技术技术有限公司,学习了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与相关设备。

现代化高效农机装备全程机械化+农机作业产业服务新模式对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与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此次现场综合实习,同学们体会到了京郊现代农机作业服务的现代化、体系化及标准化及现代化国际化农机作业装备发挥的重要作用,认识到理论学习与实践实习相结合的重要性及迫切性,更加坚定了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服务我国农机事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初心和社会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