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蒋丹平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9月15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蒋丹平副司长一行到工学院调研科技工作。随行人员有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综合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瑞国和四级调研员戴炳业等。我校副校长杜太生、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工学院院长宋正河、党委书记尤泳、副院长黄光群以及教授代表李洪文、李伟、张春龙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蒋丹平副司长一行首先现场考察了工学院现代农业装备研发中心、农业机器人演示、虚拟仿真设计和创新实验室、保护性耕作装备技术实验室和农业生物质资源利用工程实验室。

 随后,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副校长杜太生主持座谈会,对蒋丹平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科技部对学校科技工作的长期支持和指导。工学院副院长黄光群专题汇报了近年来面向世界学术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农业装备领域尤其是现代农机装备创新研发方面的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与会专家和领导就国家在农机装备领域的科技创新规划和布局、未来需要聚焦突破的农机装备“卡脖子”问题进行了研讨。

 

蒋丹平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农业工程学科在农机装备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围绕未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就聚焦重点抢占农业科技制高点、加强基础研究实现引领发展、谋划布局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杜太生表示,学校将集聚优势资源,坚持场景导向、问题驱动、创新引领、交叉融合和团队作战,持续提升现代农机装备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装备创制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服务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