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我院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开设“提问箱小课堂”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同学们想要什么?党员能提供什么?支部能做些什么?”我院机电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校院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号召,结合自身工作特色,把学习党史同新时代新形势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支部成员以Tape提问箱APP为载体开设“提问箱小课堂”, 搭建起一个关于就业、考研、保研、学习方法的“经验分享库”,党员师长根据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专业的解答和经验分享,切实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一席肺腑之言,一段经验之谈,一句叮咛嘱咐,一片热忱心间。”提问箱的初衷是要建立一个可以有交互记录、有记忆能力、有情怀且受众面广的经验分享交流平台。该平台以“同学提问-支部分析-前辈解答-支部汇总-发布回答”为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师长、前辈的力量帮助低年级学生解决切实问题。截至目前,提问箱现有问答29个,回答字数1.8万余字,回答者覆盖我院全体师生以及其他学院的部分学生,相关推文总阅读数达1600余次。提问箱在同学中引起了广泛讨论、反响极好,提问箱解决了以往举办的线下交流活动的人员时间统一困难,无记录留存,需多次重复举办的弊端,同学们可随时进入提问箱寻找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为同学们自主寻求经验提供了平台,同时匿名提问的方式也让同学们更加放心的提出自己的疑惑,也让支部更加了解同学们的困难,更有针对性的为大家服务,目前已经成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的主要渠道之一。

据悉,工学院机电本科生党支部致力于把“提问箱小课堂”打造为覆盖面更广、更加有特色、对同学们更有帮助和服务作用的主题活动,结合同学们急难愁盼的问题,鼓励党员进班级、进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切身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同学办实事,实办事,以此献礼我们党的百年华诞。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