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学史明理开新局 | 我院多层面多形式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盛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学院742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以多种形式收看了直播。

学院党委书记尤泳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我们要向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楷模和感人事迹学习,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学院院长宋正河表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彻底改变了贫困地区的面貌,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要以毫不动摇的奋斗决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久久为功,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回忆这段非凡的历程,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毅力;赢得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离不开每一位脱贫攻坚人的辛勤付出,被扶贫干部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这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出的人间奇迹。作为研究生,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这个时代的伟大,但同时也有许许多多的问题需要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去攻克,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脱贫攻坚的精神,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奉献自我。

   

机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许召宽表示:通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要学习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带头作用,敢于拼搏,敢于奋斗,敢于奉献和敢于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学习他们的事迹,激励自己不断地学习、奋斗,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学有所成,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积蓄力量。

机械本科生党支部张叶青表示:脱贫攻坚战是一场人民战争,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光荣成就;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同样有血、有泪、有汗水。黄文秀、塞罕坝机械林场等个人和集体,他们为这场“战争”献出了最美的青春;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战奋斗的胜利,是另一次奋斗的起点,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向“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奋进的最强有力的体现。

通讯员:马婕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