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大禹论坛 | 工学院大禹青年学者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第四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工学院分论坛在学院742会议室和线上同步举行,论坛由宋正河院长主持。

        宋正河院长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背景意义、学院专业设置及学科方向等基本情况,同时欢迎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通过在线的方式做报告,为大家分享各自的科研工作。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马雯秋博士、昆士兰大学的田思聪博士、悉尼大学的乔永亮博士、清华大学的张立龙博士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崔永浩博士分别以面向乡村振兴的农村用地转型与整治优化研究,面向工、农业协同与可持续发展的生物质废物热化学处理处置技术,基于深度学习和机器人的智慧农业研究进展,稻麦秸秆纤维素的提取及应用,梭菌共培养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五位年轻学者从个人基本情况、科研方向及成果和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谈到了各自重点研究领域以及与农大相关学科间的关联。与会师生就农村土地非粮化非农化、生物质废物热化学处理、智慧农业等问题与五位年轻学者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尤泳积极肯定和感谢了五位年轻学者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学院师生等近80人(其中线上6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