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术动态

学科国际化提升“厌氧环境生物技术创新”在线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报告人:李玉友 教授,日本東北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 土木与环境工程系

报告题目:甲烷发酵的理论和应用

时  间:2021年1月15日 下午 2:00-4:00

腾讯会议连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qRxVXdRHKcbh

会议 ID:765 499 025

联系人:乔玮  教授 62737885,qiaowei@cau.edu.cn

报告人简介:

李玉友教授长期从事有机废水和有机废弃物的厌氧消化机理研究和工艺技术开发,多项研究成果已实现工程应用。发表期刊论文450余篇,其中SCI论文300余篇,参与编纂的专著20多本。获得日本卫生工程、上下水道 2 个部门的国家注册工程师资格。目前重点推动污水和废弃物的低碳处理及资源循环。研究课题包括工业废水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厌氧膜生物反应器的应用,厌氧氨氧化工艺开发以及生物质能源系统优化等。Web of Science 搜索关键词的论文数量在相关领域的全球排名为:厌氧消化(Anaerobic Digestion)第2位、甲烷发酵(Methane Fermentation) 第2位,厌氧MBR(Anaerobic Membrane Bioreactor)第1位,此外UASB和Anammox的研究目前分别排名第8位,第19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