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5项一等;10项二等|我校在北京市大学生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926-27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市大学生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落下帷幕,工学院参赛队伍斩获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其中“独居老人助力床”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大赛重点考察综合运用所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课程的设计原理与方法,注重作品原理、功能、结构上的创新性。大赛吸引了北京市24所高校的184支队伍参加决赛。

工学院从20195月开始组织实动员学生参赛,经过校内选拔赛推荐16组队伍参加北京市决赛。今年比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进行,专家通过对作品的功能、设计、结构、工艺制作、性能价格比、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我校参赛队伍表现出众,获奖数量在北京市高校中列第4位。

近年来,工学院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智能农机装备、机器人、先进制造等学科领域,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和校内创新实践基地的优势资源,构筑以创客班、创新项目、学科竞赛为载体的实践育人平台,大力营造创新氛围,创新创业成果不断涌现。

【图文来源:“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责任编辑:黄启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