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本科生教学

有更新:工学院关于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制定《中国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中农大教字【20195号)的精神,本着选拔优秀拔尖人才,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做好工学院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了做好工学院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工作,工学院成立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海涛

副组长:王庆杰、陈

成 员:谭彧、王红英、张宾、赵建柱、董向前

秘 书:魏青

工作职责:院内名额调配、组织报名、资格审查、选拔推荐等。


二、推荐条件及排名方式

1)一般推免生应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①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GPA)不低于3.0

②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GPA)排名列本专业前50%,综合测评列本班级前50%;

③外语成绩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以上(外语语种为日语或俄语者,要求国家四级60分以上)。

2)排名方式:

在符合学校推免条件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学院推免最终按综合成绩排名,综合成绩包括:学分绩点,占比60%;科技创新能力测评成绩,占比30%;思想道德素质测评成绩,占比10%,具体参考“工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细则”(附件1)及“2021届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学科竞赛级别认定汇总表(附件2)。

凡获得推免名额者不得申请出国留学等其他项目,学院不再为其办理出国留学相关手续。 

注意:依据学校的最新通知(http://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32503312781312),“工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细则”“科研素质综合评价”得分将不再通过组织面试打分得到,而作为符合条件学生的基础分直接计入“科技创新能力”得分中。


三、推荐名额

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生名额分配表

学院

普通类名额

特殊学术转类名额

工学院

57

8


四、推荐办法

1.推免生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的基础上,实行择优选拔,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

2.符合推免资格的学生应于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表格及相关证明材料,未按时提交相关表格和材料者视为自愿放弃推免资格。

所有申请推免的学生,均应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3,有更新);申请特殊类推免生者还应同时填写相应类别的申请表格;并于9月23日上午11:00将表交到工学院教务科(748房间)。

注意:报名参加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面试的学生,请备齐各类证明材料原件与复印件,于2020年9月21日下午14:30-17:00,将以上材料送至工院159陈雨老师处。

3.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按专业人数分配普通名额(见下表),并按推荐名额的110%上报推荐名单(超出推荐名额的学生以学院为单位,以加权分顺序排名),由学校审核确定最终推荐名单。入选学校推荐名单且经公示无异议者,即取得推免生资格。

序号

专业名称(2017级)

人数

普通名额

(按比例分配)

1

车辆工程

61

14.92

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47

11.50

3

农业工程

22

5.38

4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23

5.63

5

工业设计

36

8.81

6

机械电子工程

44

10.76

全院合计

233

57

 

、推免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日期

工作安排

工作地点

8月24日-

828

学生提交科技创新证明材料

工学院创新中心

(陈雨)

9月7

学院完成学分绩点、思想道德素质测评评分统计公示

工学院教务科、

学生教育管理科

9月21日

下午14:30

学生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创新中心审核材料

工学院创新中心

9月23日

上午11:00前

学生提交申请表,

学院整理和审核材料

工学院教务科

9月24日上午8:00

学院组织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公开答辩

5分钟PPT汇报)

工学院254教师

答辩委员会

 


工学院教务与学生管理科

20209月17

20209月21更新





附件1:工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2020.docx

附件2:2021届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学科竞赛级别认定汇总表.xlsx

(更新)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