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机电系教工支部温情“寄”予送祝福
——记毕业行李打包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无法返校。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12名教师与博士后、11名在校研究生化身志愿打包队伍,于2020年7月16日至18日,顺利完成机电系37位本科生、9名研究生打包邮寄行李打包工作。每一件行李,承载了同学们的美好回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寄托了老师们的衷心祝福。

机电系毕业生的行李分布在宿舍、实验室等多个角落,数量多、物品杂。许多学生配备了台式机、单反相机等贵重物品,邮寄需求多元,给打包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针对这种情况,机电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制定详细方案,克服困难、提前部署、落实到人。

打包过程中,为了尽可能细致,不让同学落下自己的物品,各位教师采用微信、腾讯会议等软件,全程视频直播,做到“一人一策”。每一件物品耐心确认,每一件行李精心整理,每一条信息仔细核对,涉及证书、贵重物品和个人联系方式等,更是反复询问、小心谨慎,确保稳妥。“哪张床是你的?”、“这个东西你想要吗?”、“等一下,我再看一遍”,成为了这几天老师们对毕业生说的最多的话。对于毕业生不再使用的书籍和资料,教师们也进行了整理,以“学长的火炬”等方式向学院进行捐赠,减少浪费。

炎炎夏日,各位教师放弃休息时间,持续作战,不怕辛苦。屏幕的这头是老师们忙碌的背影,而那头则是学生和家长关切的眼神。同学们看到老师如此认真、努力的付出,纷纷表示感谢。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教师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润物无声”,在三尺讲台之外,将师生情放在行动里,为毕业生上好这最后一堂特殊的“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