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本科生教学

工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各位硕士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启动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研生通知〔202067号)及学校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的有关规定,现将工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庆杰

副组长:陈度

成员:王红英、赵建柱、谭彧、张宾

秘书:郑志伟 

二、选拔范围

我院在读一年级、 二年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其中二年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应为三年。

三、工作方案

1、采取学生本人申报、硕士导师推荐、博士导师拟接收和学院审核选拔几个环节,最后确定拟接收学生进行公示。

2、根据学院2021年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结果,原则上每位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的导师只招收一名博士生,本次选拔的硕博连读生需用导师的2021年博士招生指标。

四、注意事项:

1、被选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在20209月份转入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并按照我校规定的标准缴纳学费,享受博士研究生的奖助学金待遇。

2、被选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必须在2020年下半年,按照学校公布的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要求和期限,提交博士生报名信息。

3、学校将于2021年上半年对入选的硕博连读生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后的硕博连读生取得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未按规定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4、为鼓励硕博连读生深入研究, 选拔硕博连读生应在本学科本专业内进行。 确因研究需要在学科内跨专业硕博连读(不可跨学科),需提出书面申请并充分说明理由, 经所在学科和学院同意后,报研究生院审核。 跨专业硕博连读生应在 2021 年秋季学期之前修完新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 届时如未能完成将视为自动放弃硕博连读资格。

五、时间安排:

1、各位拟申请研究生请于2020723日上午9:00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邮件至gxy745cau@163.com,邮件命名为学号+姓名+申请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

1)《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PDF,须个人和导师签字电子签名),命名要求:姓名+申请表;

2)学士学位证书扫描件一份PDF,命名要求:姓名+学士学位证书;

3)硕士阶段成绩单电子版一份PDF,命名要求:姓名+硕士成绩单;

4)专家推荐信两封(附件3,须有专家手签字)扫描件,整合一份PDF,命名要求:姓名+推荐信;

5)思想政治情况表(附件4,须填写盖章完整)扫描件,整合一份PDF,命名要求:姓名+思政表;

6)四六级成绩单扫描件一份PDF,命名要求:姓名+四六级成绩单;

7)发表论文或其他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扫描件一份PDF,命名要求:姓名+其他证明材料;

8)电子版《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情况汇总表》(附件5)。

27月底前,学院根据申请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议。

3、学院根据审核结果,将确定的硕博连读生名单在学院网上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审批,最终结果以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学院联系人:郑志伟   电话: 62737600  

研究生院联系人:李学迪    电话: 62734234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9〕23号).pdf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doc

附件4:思想政治情况表.doc

附件5: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情况汇总表.xlsx

 

 

 

工学院科研与研究生院管理科

                                                                           202072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