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收官(图文)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 供图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工作自5月15日正式开始,共成立21个复试小组,组织110人次复试专家和助理老师,完成232名考生的远程复试,于5月27日顺利收官。

学院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直接领导本次招生工作,我院提前谋划,完善方案,在各学科老师、教工党支部、学院行政老师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第一责任人、主管院长为直接责任人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本次网络复试工作。多次与兄弟学院共商复试方案、复试流程、风险防控等关键环节把控,制定了详尽的网络复试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经研究生院审批后发布。

针对新冠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网络远程复试和有关要求,复试场地由学院统一安排、集中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复试场地的设备调试和保障;召开考生线上宣讲会,为复试考生答疑解惑;召开远程面试系统培训会,明确场地布置、系统使用、复试流程等,与每一名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了系统测试,包括声音图像清晰情况、二机位的布置等;制定复试流程操作清单,保障各环节有序衔接。

专人专门负责流程管控,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执行“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比对)、双机位复试、复试全程录音录像等基本要求,加强考场巡查。

学院选派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研究生导师作为复试专家。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委员在本次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作用;学院负责对复试小组进行政策和纪律,业务和流程、软件使用等方面的培训,要明确复试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加强题库建设,以综合性、开放性题目为主,着力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

目前,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拟录取名单已公布。同时,我院博士生复核工作将在6月4日进行,同样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继续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原则,保证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 供稿]

责任编辑:崔岳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