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农工系教职工第二党支部集中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实况直播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农工系教职工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共同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报告中,总理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国的经济运行、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取、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并紧密围绕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和要求对今年政府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影响深远,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支部党员学习后纷纷表示:总理的报告实事求是,简练有力,凝聚力量。报告紧密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和国内外形势,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关心面对的民生、教育、医疗、就业等重大现实问题,工作落到实处。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教师作为高校基层工作人员,要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中,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要关注学生的就业、心理等现实问题,解决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迎接未来的挑战;要不断激发与提高自身创新源动力,为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积极开展科技服务与扶贫工作,以科技的力量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保驾护航;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健康” 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

2020年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两会的胜利召开,给党员同志们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我们将在两会精神的指导下,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院农业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当中,积极从事农业装备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农工系教职工第二党支部 供图/供稿

责任编辑:李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