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本科生教学

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办法

发布日期:2020-05-1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研生〔20203号)文件精神,制定了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办法。

一、综合成绩及综合成绩排名

  1.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之和确定,其中初试成绩(折合百分制)占综合成绩的60%,复试成绩(折合百分制)占综合成绩的40%,综合成绩满分100分。

  2.综合成绩排名

   所有参加复试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分别按照农业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和车辆工程专业进行综合排名,所有参加复试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按照机械工程学科进行综合成绩排名。

二、拟录取办法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项目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所有进入拟录取名单的考生,按照以下办法录取:

1)农业工程专业学术学位硕士综合成绩排名前13位、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学术学位硕士综合成绩排名前11位、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学位硕士综合成绩排名前8位、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学术学位硕士综合成绩排名前4位、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术学位硕士综合成绩排名前7位、车辆工程专业学术学位硕士综合成绩排名前17位,按考生第一志愿专业首先参加双向选择,确定拟录取意向;机械工程学科专业学位硕士前150位考生,学院按考生第一志愿,结合考生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志愿为北京地区的考生,进行综合成绩排名,前100名同学参加北京地区导师双选会,确定拟录取意向;第一志愿为烟台或按照第二志愿录取到烟台专项的考生直接录取,实行指导小组共同指导,入学后第一学期末确定导师,无需参加本次双选。

2)在规定时间内,对于不参加双向选择或不愿意进行调剂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空出的名额将按相应大类内考生综合成绩排名顺序递补

三、双向选择时间与安排

导师和考生通过各系建立的招生微信群进行双向选择,微信群二维码于5月18日上午9点前发布在复试QQ群中,请进入拟录取名单的考生根据本人的拟研究方向,加入相应微信群与导师双向选择,确定拟录取意向后,由拟定导师上报给各系主任

请于20205月18日下午17:00前完成双向选择,结束后,由各系将录取结果提交至学院。

 

 

  工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

            20205月1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