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停课不停学 | 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在线教学心得交流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机电系教师线上教学工作已顺利开展接近1个月,特殊时期的新形式教学,既是挑战也是契机,为了解教学进展进一步促进提高教学效果,机电系教工支部采用远程网络会议形式,于3月20日召开了全系教师参加的“网络教学方法与在线教学心得交流”主题生活会会。

会议邀请到我院优秀毕业生、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康峰老师,做了“给学生一份带板书的教学课件”的说课交流。以如何改变教学思路与方法、设计课程教学内容为主线,就目前学生需长时间面对电脑造成的学习疲劳问题,将授课PPT进行调整,将原有的50分钟课程拆分成若干15-25分钟的短课程,保证内容连贯性的同时,通过微信群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以增加课堂互动,提高学生学习热情和效率。

 

参会教师基于前4周的网络教学体验,就网络教学软件的优缺点与多平台结合的教学方法、学生参与度与听课质量的评价、课后答疑、课上测验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针对学生的需求与建议,认为需要在课后加强课程PPT及标注重点内容的及时在线发布,方便学生巩固复习重点和难点知识;针对极个别同学学习参与度与积极性不高的情况,建议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相互沟通配合,共同加强学生的督促,追赶跟进学习进度,避免恶性循环,产生学业困难;还应进一步以在线答疑的形式扩展教学时间,以保证教学质量,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交流会还邀请到本科生院教学管理人员,解答了参会老师提出的在线教学环境稳定保障、线上教学中的课程考核方式、质量评价等方面的问题。

 

[机电系教工支部 王玲 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